入馆须知

为保持舒适的阅览环境,请各位读者在首次进入浙江大学图书馆之前,认真阅读《浙江大学图书馆入馆须知

疫情防控期间,倡导师生在学校室内人员集聚性场所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加强个人防护。

图书馆功能开通

全日制学生和事业编制教工校园一卡通借书功能自动开通。全日制学生校园一卡通图书馆功能拿到一卡通时自动开通;事业编制教工校园一卡通图书馆功能在人事处报到后1-2周内自动开通。

未自动开通的其他人员需携带相关证明,并交纳押金开通借书功能。详见《浙江大学校园一卡通图书馆功能开通办法》。

开通图书馆功能后,需要借书的读者还需自行激活借书权限

开放时间及馆藏分布

浙江大学图书馆由紫金港校区的主馆、基础馆、农医馆、古籍馆、方闻馆和玉泉分馆、西溪分馆、华家池分馆组成,各分馆的开放时间和馆藏分布详见分馆导览中的各分馆详情页。

借阅服务

图书馆图书可以在馆阅览,请遵守《书库及阅览室守则》,普通图书提供外借,详见《浙江大学图书馆图书借还规则》。

预约及预约催还

图书馆提供在架图书和外借图书两种预约方式。外借图书预约指读者可预约已被其他读者借出的图书,在架图书预约指读者旨在方便异校区图书的借阅,详见《浙江大学图书馆预约图书规定》,如您所外借的图书被其他读者预约,将不允许续借,且在满足一个借期的情况下会改变续借过的应还日期,请及时归还,详见《浙江大学图书馆预约催还制度》。

赔罚规则

图书馆的文献资源是国有资产,是学校教学和科研的重要物质基础,读者应该自觉爱护,妥善保管。如有遗失或损坏,读者须负赔偿责任。详见《浙江大学图书馆关于书刊遗失赔偿的规定》、《关于流通和阅览收费及罚款的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