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推出读者服务新举措―个性化服务

发布时间:2008-02-29浏览次数:1517

为了更好地为读者服务,满足读者各方面的信息需求,图书馆想读者所想,急读者所急,千方百计推出各种读者服务新举措。继去年先后推出文献传递免费服务、增加本科生外借图书册数、免费开通手机短信通知等服务措施,并开展了深受读者欢迎的读者服务宣传推广月活动以后,本学期,为解决读者在学习、工作、科研、教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图书馆由咨询部主要负责,在20083-6月期间将开展个性化服务的试点工作。
  图书馆已经组织了以咨询部老师为主的专家队伍,采取一一对应的服务方式,对读者提出的每一个个性化需求,都会指定1-2位负责老师,与服务对象进行沟通和交流,直到解决相关问题为止。读者可以就学习、工作、科研、教学各方面的问题与图书馆的专家进行讨论,图书馆的专家将从文献查找、信息收集、资料推荐等角度提出参考意见。也可以就专门数据库使用或特定专题文献收集给读者进行个别或集体辅导。所有这些个性化服务都实行免费服务。
  图书馆还为此设计了个性化服务服务的网页。http://libweb.zju.edu.cn/newportal/service/gxhfw.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