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讲座视频在“学在浙大”网站上按年度设置课程,基于以下主题划分为不同章节。详情请点击 学在浙大

文献检索与利用

文献检索与利用主题旨在帮助同学们提升检索和利用文献信息资源的能力。包含如何检索学科文献、学位论文、事实和数据资源、古文献研究资料、网络学术信息等。

论文写作与发表

论文写作与投稿主题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论文写作技巧,解决大家在论文投稿和发表过程中可能碰到的问题。包括如何可进行开题立项前的文献调研、文献综述撰写和毕业论文排版、向高品质期刊投稿等内容。

实用工具系列

实用工具系列旨在帮助同学们熟练掌握最常用的实用工具,内容包含Office软件、数据分析软件、视频编辑和制图软件等。

专利有约系列

专利有约系列旨在为师生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提升师生在专利申请、保护和运用等环节的质量。内容包含认识专利、撰写专利申请书、审查意见答复、国际专利申请和专利检索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