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第二讲丨李杭春:“旅行是最好的教育”——竺可桢日记里的游与学

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52

读经典第二讲《竺可桢日记》读书会

主题:“旅行是最好的教育”——竺可桢日记里的游与学

领读人:李杭春

时间:20231128日(周二)18:30

地点: 浙江大学图书馆紫金港校区主馆524培训交流空间

主办:浙江大学图书馆

承办:浙江大学学生求知书社

 

领读人简介:

李杭春,女,浙江大学退休教师。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与文化研究、浙江大学校史研究,著有《竺可桢国立浙江大学年谱(1936-1949)》《郁达夫年谱》《屐痕处处郁达夫》《打听诗人的消息》等著述,参编《郁达夫全集》《陈从周全集》等。

 

讲座内容:

如果把竺可桢日记里随处可见的旅途风光、见闻、心得节录下来,我们会发现,竺可桢竟还是一位资深旅行家。他视旅行为“最好的教育”,或也是对旅行于人生之意义的最好的诠释。讲座将以竺可桢日记为线索,释读日记里作为气象学家、地理学家、物候学家、教育家的竺可桢,对山川风物的情有独钟,以及身体力行的“寓学于游”。

 

读书会现场和领读老师提问、交流可获得图书馆定制明信片一套。

也期待你扫描下方二维码把《竺可桢日记》的阅读思考与我们分享,征集截止2023127日,我们也将选出五位读者送出图书馆定制明信片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