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主题调研暨老馆长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339


929日上午,重阳节来临前夕,图书馆领导班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与尊老敬老活动相结合,专题召开老馆长代表座谈会,向老馆长们汇报图书馆工作进展,就图书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图书情报服务发展等工作,虚心听取前辈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兼副馆长吴晨为老馆长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转达了学校和图书馆上下对老馆长的亲切问候,感谢他们为学校、为图书馆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吴晨向老馆长们传达了图书馆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汇报图书馆在秉承“服务立馆、学术兴馆、开放办馆、文化强馆”宗旨上的各项举措,听取他们对馆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和图书馆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

老领导雷道炎、缪家鼎、徐同、夏勇、高跃新、俞美霞、赵继海等先后发言。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他们为图书馆的迅速发展变化感到由衷高兴和自豪。缪老师说,我一直关心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近年来图书馆论文发表有进步,但还要加强学术研究,积极鼓励馆员们发表新观点、新思路。雷老师表示,人才培养要建好基础,找到突破口,形成团队,培养好苗子。他建议以周末音乐会等形式,助力学校人才的美育培养。夏老师回顾了当年自身的成才路径,提出用师傅带徒弟等形式更好地帮助年轻人成长。赵老师对比了当年的条件,指出目前图书馆在经费、人才、地位上的优势,提出要把人才选拔和培养放到重要高度上,在公平竞争环境中,发掘好苗子,有方向有重点地培养,形成我馆独具特色的学术研究拳头产品。他特别寄语图书馆年轻人,要抱着改变世界的理想主义情怀,眼光放远,真正把学术研究与推动工作结合在一起。


老师、高老师、俞老师等也对图书馆影响力建设、学科服务、带头人引育、研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他们一致表示,对图书馆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充满期待,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积极献计出力,发挥余热。

吴晨代表图书馆感谢老馆长们对图书馆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要向图书馆前辈们学习,牢记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续努力,为学校师生多做实事好事,为学校发展贡献出图书馆的光和热。老馆长们的发言情真意切,提出的问题有利于主题教育做实、做出特色、做出成效,我们将进一步梳理,同时也思考和检视问题,将这些问题纳入到主题教育中去。副馆长田稷表示,感谢老馆长们的智慧传承,希望老馆长们继续为图书馆发展献计献策,同时保重身体,乐享退休生活。

馆长助理瞿晶、党群工作部、综合办公室有关人员也参加了座谈会。


/沈健 图/王益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