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浙江文化精英之足迹,领略五四运动之风雷――图书馆团总支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26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精神,教育引领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团员青年乐于奉献、勇于承担的工作热情,浙江大学图书馆团总支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59日上午,大家来到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参观五四风雷——浙江人在五四爱国运动展览。

进入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蔡元培、鲁迅、钱玄同、周作人、沈尹默、经亨颐六位先贤的介绍展板,虽然他们的思想主张各不相同,但却有一个共同的理想,那就是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富强。五四时期涌现出很多来自浙江的文化精英,成为五四爱国运动的生力军。通过讲解员的细心介绍,我们还了解到,浙江各地普通民众对五四爱国运动也纷纷作出积极响应,学生罢课、工人罢市、商人罢市以及抵制日货,遍及全省。 在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展区,大家学习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过程中,浙籍先进分子陈望道、邵力子、沈玄庐、俞秀松、沈雁冰等人对马克思主义传播所作的贡献,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嘉兴南湖会议的有关历史。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追寻百年前的浙江人在五四运动中的历史足迹,感受先辈们对五四运动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更加激发了青年们坚定信念 ,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前行。

  

  

/图 李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