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正式订购Morgan & Claypool综述文集数据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1-04浏览次数:2336


      Morgan & Claypool是一家新兴的出版社,于2002年在美国创立。其出版的综述文集是Morgan & Claypool为工程、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领域的研发和教育工作者提供的一种创新信息服务。

      综述文集的基本组成部分是一份份独立的50~100页的“报告”(Lectures),每份报告全面阐述一项重要的研究或技术发展,由该领域著名专家撰写。报告的独特价值在于能带给读者比期刊文章更综合的内容、更深入的分析,同时比图书或工具书更模块化、更动态。

      报告的内容主要是关于工程、计算机、生命科学及相关领域(如材料、能源、环境等)的热点研究,按学科主题分为多个系列(Series),每个系列由一位声名卓著的专家担任主编,他通常是该领域主要学会的主席或著名期刊的主编。主编负责确定报告主题、邀请领域内活跃的研究者撰写高水平报告、同时审阅稿件以保证质量。新完成的报告随时加入到所属系列中。新的报告随时完成随时出版,报告的内容可能随其研究项目的变化而修改,系列也会随整个学科的发展而增加或调整,这种动态持续增加内容的方式确保了出版物能紧跟技术发展前沿。

      购买的Synthesis文集主要是关于工程和计算机科学领域的。

      特点:

  • 被Google Scholar、INSPEC、EI/Compendex索引;
  • 支持简单和高级搜索,支持个性化设置和结果保存;
  • 最新检索结果、最新施引文献等多种email提醒功能;
  • 支持内部和外部参考文献链接,通过CrossRef和OpenURL提供对授权资源的外部链接;
  • 提供所有报告的MARC记录,并每月更新;
  • 多媒体化,加入动画、音频和计算机代码;
  • CERNET专线访问。

      试用内容:Synthesis文集1(共101册)
      试用地址:http://www.morganclaypool.com/    http://www.igpublish.com/morgan-ebooks/
      访问方式:IP控制,CERNET专线访问,无国际流量费,无并发用户数量限制。

      试用内容:Synthesis文集2(共125册)、Synthesis文集3(共125册)
      试用地址:http://www.morganclaypool.com/
      访问方式:IP控制,CERNET专线访问,无国际流量费,无并发用户数量限制。

图书馆      
2011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