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8-02-27浏览次数:1528

2008226下午,图书馆咨询部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各分馆的咨询部主任和负责咨询服务的业务骨干,图书馆副馆长章云兰老师和图书馆党办秘书吕慧平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了咨询部业务工作在各分馆的部署和计划,就如何发挥读者讲座的作用、电子阅览室的管理和统一收费标准、网站维护、专业导航筹备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各分馆工作中的经验,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最后,会议重点讨论了本学期咨询部准备开展的重点工作——个性化服务的推出。
  为了更好地为读者服务,满足读者各方面的信息需求,解决读者在学习、工作、科研、教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咨询部决定在本学期推出个性化服务的试点工作,作为咨询部服务工作的创新和亮点。会议决定由咨询部老师为主组织专家队伍,采取一一对应的服务方式,对读者提出的每一个个性化需求,都指定1-2位负责老师,与服务对象进行沟通和交流,直到解决相关问题为止。读者可以就学习、工作、科研、教学各方面的问题与咨询专家进行讨论,图书馆则主要从文献查找、信息收集、资料推荐等角度提出参考意见。也可以就专门数据库使用或特定专题文献收集给读者进行个别或集体辅导。所有这些个性化服务都实行免费服务。会议还对个性化服务实施的具体部署、工作流程、各分馆联系人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所有参会者都满怀信心,决定带动整个部门把这项工作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