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提供在架图书和外借图书两种预约方式。在架图书预约指读者可预约图书馆未出借图书(非预约馆收藏),外借图书预约指读者可预约已被其他读者借出的图书。在架图书及外借图书预约规定如下:

一、在架图书预约

1. 在架预约图书的馆藏状态

1“普通外借 在架上”状态的流通书库图书;

2“图书阅览 在架上”状态的样本书库图书;

3后备书库收藏的图书。

2. 在架图书预约满足时间:杭州地区一般2个工作日,杭州地区外的一般5个工作日。

3. 如预约书无法找到,工作人员将删除预约并邮件通知读者。

二、外借图书预约

1. 预约取书点可选择任一校区分馆;

2. 已被其他读者预约的图书再提供续借,借阅者须在预约催还日期内归还图书。

三、图书预约流程

1. 读者在图书馆书目查询网站上查询图书(有“预约”按钮表示此书提供预约服务),提交预约申请并选择取书分馆;

2. 读者在收到满足预约请求的通知后,应及时到取书分馆借还书柜台取书;

3. 预约图书保留3天;过期不取,将从预约架撤下,进入正常流通;

4. 同一图书如有多人预约,按办理预约手续先后顺序,满足预约需求;

5. 预约权限及数量: 在校师生同时可预约30册普通图书、3册西溪样本图书、3册玉泉样本图书;其他读者预约权限及数量详见《浙江大学图书馆读者借阅权限表》

四、预约反馈通知

图书馆提供两种预约通知:Email通知和短信通知。

请读者务必填写或及时更新“我的图书馆”个人地址中的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