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以满足浙江大学师生教学科研文献需求为目标,欢迎您向图书馆推荐图书、期刊、数据库等多种资源,我们将尽可能满足您的文献需求。

荐购处理原则

图书馆将依据采选原则,根据年度采选计划、文献购置经费条件、以及全校各单位文献收藏情况等因素,综合考虑是否接受您的荐购意见。

荐购方式

荐购纸电图书——“求是荐书”平台

温馨提示:

  • 您推荐的书刊图书馆可能已有收藏,请先查询本馆馆藏目录进行确认(求是荐书平台能够显示纸本馆藏和部分电子图书馆藏)。

  • 平台使用指南请参见 https://bolan.oss-cn-qingdao.aliyuncs.com/bolan/help/zju_jgzn.pdf

  • 如果您推荐的是中文图书,建议您先使用芸悦读服务,符合条件的图书可快递到您手中,借阅更便捷。

  • 价格高于1万人民币的图书请填写《浙江大学图书馆图书荐购表》,内容包含图书的简要介绍、详细的推荐理由、推荐人信息,同时需请三位教授签字,学院盖章。纸质文件交至图书馆资源建设部采访办公室(紫金港校区主图书馆221房间)或交由各分馆服务台老师转交。

模板一:浙江大学图书馆图书荐购表.docx

荐购数据库、期刊

图书馆欢迎广大师生推荐数据库、期刊等资源,图书馆将备案并根据初步评估结果确定是否开通数据库试用。

因经费有限,图书馆将综合学科情况、资源情况、试用情况、推荐意见、费用等信息对数据库进行总体评估,如确定采购将根据采购流程报批后进行订购。

申请数据库试用或者荐购外文期刊请分别填写《浙江大学图书馆数据库试用推荐表》、《浙江大学图书馆外文期刊荐购表》,并使用浙大邮箱发送资源荐购邮件至图书馆资源建设部数字组的公共邮箱:zju_dig@zju.edu.cn

模板二:浙江大学图书馆数据库试用推荐表.docx

模板三:浙江大学图书馆外文期刊荐购表.docx

荐购外文电子图书

推荐单本电子图书:本馆目前可在爱学术EBC书递四个平台进行单本电子图书荐购,也可以在求是荐书平台一站式搜索资源和完成推荐。无论通过何种平台荐购,请务必提供详细准确的图书信息、推荐人信息和推荐理由,否则将视为无效推荐,不予处理。

推荐大批量电子图书,请按照上述要求用浙大邮箱发送信息至zju_acq@zju.edu.cn

如有疑问,也可直接联系相关采访馆员:

资源类型联系人电话邮箱

中文图书

俞老师

87951050

zju_acq@zju.edu.cn

外文图书

吴老师

87951050

zju_acq@zju.edu.cn

电子图书

孔老师

87951050

zju_acq@zju.edu.cn

数据库

陈老师

87952425

zju_dig@zju.edu.cn

外文报纸、期刊

陈老师

87952425

zju_dig@zju.edu.cn

中文报纸、期刊

杨老师

88208467

zju_acq@zju.edu.cn

服务承诺

对于纸本图书荐购意见,图书馆在收到推荐信息后5个工作日内(周末、寒暑假和国家法定假日顺延),通过邮件反馈是否接受推荐。

如图书荐购意见被接受,图书馆将尽快和书商联系进行采购。一般情况下,从发出订单至图书到馆完成加工编目工序上架,中文图书需要3-5周时间,外文图书需3个月左右时间。受出版时间、发行情况、采购渠道、加工速度等因素影响,个别订单的上架时间可能会延长,请您谅解。您可随时查询馆藏目录、关注常用邮箱,了解您所推荐图书的最新处理状态。如果图书状态显示“编目中”,您可申请“编目绿色通道”优先编目。

校内读者对荐购处理工作有何意见和建议请联系:韩老师

电话: 0571-87952425

Email:zjhan@zju.edu.cn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主图书馆 资源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