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校园书香文化更为深入人心——记图书馆2022年度宣传推广工作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707

为促进图书馆宣传推广工作持续有效开展,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对外影响力,2023612日上午,2022年度宣传推广工作表彰会议在玉泉分馆演讲厅举行。图书馆党委书记兼副馆长吴晨、综合办公室主任何晓薇、党群工作部主任沈健出席。

首先,会议对2022年度获宣传奖的部门和个人进行表彰。本次共评选出网站宣传发文特别奖1篇、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9篇,新媒体推文最佳人气奖、最具创意奖、人文荟萃奖各4篇,优秀奖8篇。吴晨、何晓薇、沈健先后为获奖部门和个人颁发奖状并表示祝贺。



吴晨对一年来宣传推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为每位参与宣传推广工作的馆员们点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酒香也怕巷子深”,他鼓励大家进一步挖掘和宣传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创新服务,争取校园内外、社会各界对图书馆工作的更多支持。吴晨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手段创新,综合运用各种载体,打造新媒体矩阵;二是内容创新,讲好图书馆背后的文化故事;三是专业化能力提升,具备更专业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四是部门间加强信息沟通,通力合作打造更多具有图书馆气质的宣传作品,把我馆的宣传推广工作迈上更高层次。




随后,校党委宣传部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韩天高以《斯文在兹 郁郁乎文哉——高水平大学文化建设漫谈》为题,为与会人员做培训讲座。他从文化是什么、文化为什么、文化怎么办三个方面探讨大学文化建设。韩天高指出文化的终极目的和实践价值是为人,大学文化旨在以知为人、以知为文。从国家角度看,要让中国文化走出去,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立足大学视角,《浙江大学文化建设使命愿景红皮书》即将发布,建设文化校园和文化浙大;而对于图书馆自身,要打磨读书口号、浙大书房、镇馆之宝、文创产品、书香校园等“五角”,让校园书香文化更为深入人心。




本次会议由推广合作部主任范晨晓主持。来自各部门负责宣传推广工作的副主任和宣传推广专员、宣传奖获奖者、近三年新进馆员及其他宣传工作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


附:获奖名单


/陈珲夏 图/苏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