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的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968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 HNP提供主流报纸数字档案便于用户迅速浏览这些报纸自第一期的全部内容。具有代表性的报纸如:

·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1903-1995,内容覆盖有关香港、亚洲乃至世界的第一手新闻报道。

·近代中国英文报纸库(Chinese Newspapers Collection 1832-1953收录了从18321953年间出版发行的12份关于近现代中国的英文报纸。

·纽约时报(Historical New York Times1851-2009,是美国权威的全国性报纸,被誉为美国的档案记录性报纸。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1877-1996),报道美国政治新闻和政府新闻的主要媒体。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1889-1993商业报纸,居美国报纸发行量之首。

·卫报和观察家报(The Guardian1821-2003 and The Observer1791-2003),对于改变19世纪和20世纪整个世界的重大事件不惧采取有争议的立场。

·解密后的美国国家安全档案(Digital National Security ArchiveDNSA提供来源于美国国家保密档案馆(National Security Archive)原始文件的访问。

本次开通试用的报纸有: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纽约论坛报(New York Tribune/Herald Tribune )、芝加哥卫报(Chicago Defender)、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人(The Arizona Republican)、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  、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 、 美国共产党报纸专辑(Communist Historical Newspaper Collection)、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





访问地址:https://search.proquest.com/databases/index?accountid=15198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校外请使用WebVPNhttps://webvpn.zju.edu.cn/),输入VPN账号及密码登录访问。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21118





图书馆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