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不孤单,好书来作伴! ——2020上半年大批外文好书到馆

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316


 2020年转眼已过半,暑假也已来临。在这段特殊时期,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各项工作也因种种原因有所阻滞。好在有认真负责的选书专家与热心师生的积极参与,图书馆的外文图书采访工作在这半年中仍得以正常、有序地开展。在此,我们衷心地感谢广大师生朋友的陪伴和支持!

图书馆根据我校学科设置,构建了外文选书专家库,并定期向各学科的选书专家推送外文书目清单,请专家们荐选学科教学与科研所需的外文好书。2020上半年图书馆共发订外文图书8537种,共有超过160位专家参与选书。此外,全校师生也通过图书馆荐购系统推荐了很多外文图书。

 2020年上半年入库外文图书共计6968种。通过匹配发订记录,图书馆外文图书采访组向163位参与推荐的老师发送了到书提醒邮件。几天内陆续收到了近50多封回信,老师们纷纷表达了对图书馆外文采访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对新到馆的外文图书表示期待。部分邮件截图如下:


 2020上半年入库的外文图书中多数为2017年至2019年推荐的图书,少量为2015年、2016年推荐图书,这是因为外文图书购书周期通常需要36个月。部分绝版或者出版年份较早的图书需通过书商购买二手书,购书周期会更长。若您有急需借阅的图书,建议发邮件至外文图书采访公共邮箱(zju_acq@zju.edu.cn)查询或者直接来电咨询(办公电话:0571-87951050),我们会第一时间作出回复,并向书商催询购书进度。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的外文图书资源,我们随时欢迎广大师生向图书馆推荐学科相关的外文图书。若书目较多,可统一发送至外文图书采访公共邮箱(zju_acq@zju.edu.cn),少量书目则推荐使用图书馆主页荐购系统(登录“我的图书馆”—“荐购”)。为了更加准确及时地购买外文图书,请您在推荐书目时尽可能详细地提供以下信息:题名、著者、ISBN号、出版社、版本信息等。在不久的将来,图书馆的新荐购系统即将上线,届时,师生们可以更加便捷地推荐图书,同时也将及时收到相关图书的采购进度反馈。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纵使前行之路充满各种不确定,图书馆会与师生们一同乘风破浪,努力做好全校文献资源保障服务!

图书馆

20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