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正式订购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12-17浏览次数:2428


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 www.kuke.comedu.kuke.com,下简称KUKE )是国内首家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依托拿索斯(Naxos)、马可波罗(Marco Polo)、瑞士唱片公司(AVC)、德国唱片公司(Countdown)、中国唱片总公司(CRC)等国内国际著名唱片公司的鼎力支持,目前KUKE已经拥有了世界上98%以上的古典音乐资源,包括交响乐、室内乐、歌剧、芭蕾、协奏曲、乐器独奏等古典音乐种类,还有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美洲的众多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除此之外,KUKE还提供了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轻音乐、儿童音乐等几十类的音乐曲风;KUKE共汇聚了中世纪时期到近现代的9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曲目数量总计近20万首曲目。KUKE除了拥有现代录音技术制作的音乐资源以外,还收藏了很多历史录音资源。这些历史录音包含了大量的音乐家演奏资料,它们除了具有欣赏价值以外,还有很高的学术研究价值。这里面有格什温自己弹奏《蓝色狂想曲》的录音,亦有指挥大师卡拉扬半个世纪之前指挥乐队的录音等等,共计有数十位音乐家的珍贵录音资料。KUKE配备了有丰富的文字资料介绍,包括全面的唱片介绍、歌剧故事大纲、作曲家及演奏家生平介绍、音乐知识介绍等,以满足不同乐器、不同层次的音乐学习者和欣赏者的需求,深受国内外众多读者青睐。

同时,KUKE还有很多的英语读物资源,都是由英国BBC广播电台、美国ABC广播电台当红主播亲自朗读,结合丰富的古典音乐配乐,在形式很受大众的喜爱。内容涵盖了儿童文学、诗歌名著、小说、历史传记等近千部作品。

访问地址:http://www.kuke.com

http://edu.kuke.com

访问方式:以包库的形式订购音乐图书馆+英语读物,不限并发访问
KUKE
每月提供有限次数的下载,200912月下载的账号/密码:
2009
12月 账号/密码:zjdxtsg1 / zjdxtsg1

2008年度访问权限由南方基金赞助
ARIA电子杂志
音乐,是我们生活的这个星球上最美丽的语言,它的历史几乎和人类的历史同样久远。
Aria
》是由KUKE创办的非流行音乐杂志(月刊,可免费下载),旨在以全新的方式,让人们对古典音乐以及其他各种优秀的非流行音乐不再敬而远之,进而转化为一种乐趣乃至一生的嗜好,激活人们的艺术潜能、提高艺术品味、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和娱乐时间。

图书馆

200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