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新馆员参加2023年省高校图工委新职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298


1120-23日,由浙江省高校图工委信息咨询服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非图书情报类专业新职工培训班”在绍兴召开。我馆新馆员陈倩霞、李姗姗、周文语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省高校图工委邀请了七位资深馆员,分别从图书馆的学术研究、读者服务、信息技术、职业道德与规范、信息咨询服务、文献资源建设、信息素养培养几大模块为新入职的青年馆员授课。

在培训中,我馆青年馆员认真学习,积极提问,跟随资深馆员的讲解深入思考;在课间与不同高校的馆员交流,了解彼此在图书馆工作中的痛点和经验。培训结束后,青年馆员们表示,本次培训收益颇丰,能更为清晰地了解图书馆各个维度的工作内容,认识到图书馆工作的重要性和难度,加强了对本职工作的理解。



我馆定期派非图书情报类专业的新馆员参加省图工委新职工培训班,旨在让非科班出身的新馆员迅速了解图书馆的体系和各个职能部门的工作性质,在工作中具有大局观,提高部门间的交流效率。其次,能在最开始对职业生涯有较为明晰的规划,在学术方面建立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并坚持研究。最为关键的,让每位新馆员扣好职业路上第一颗扣子,热爱图书馆事业,真诚服务师生,具有高尚的图书馆员职业道德。




/图  陈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