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鲁迅故里,赏鉴湖风光——记图书馆2023年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333

为丰富图书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的交流与互动,20231028日,图书馆工会组织工会会员赴绍兴开展秋游活动。共有40余名老师参加活动。

上午,老师们驱车来到了本次秋游的第一站——鲁迅故里。在导游的带领下,老师们分别参观了鲁迅当年生活的故居、祖居、三味书屋、百草园等多个场所,品味鲁迅笔下风情,感受鲁迅当年生活情境。拱桥下的乌篷船更是吸引了老师的目光,她们亲自尝试坐上乌篷船,穿梭在蜿蜒河道之中,听水流潺潺,看碧波悠悠,感受独有的水乡特色。



午后,教职工来到柯岩风景区,一路步行至游船码头,泛舟波光粼粼的湖面,徜徉在鉴湖绿水青山之间,沉浸于柔美意蕴之境。“千金不须买画图,听我长歌歌鉴湖”,作为绍兴的母亲河,美丽的鉴湖拥有1800多年历史。在这里,老师们走走停停,或歇或看,或谈或笑,或合影留念,或荡一回游船,感悟着自然与艺术的巧妙融合。



最后,老师们在不舍中踏上了返杭的车程。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教师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唐嘉铿  图/李玲 俞芙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