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38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1025日下午,2023年图书馆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培训会在玉泉图书馆二楼演讲厅召开。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党委、纪委全体成员,副科及以上干部,工会、团总支负责人,各部门廉政风险岗位和青年馆员代表等120余人参会。会议由图书馆纪委书记、副馆长胡义镰主持。



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举措。”图书馆党委书记吴晨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并要求全馆上下广泛宣传动员、持续践行落实,通过分类压实责任、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加强警示教育、讲好师德故事、形成师德师风和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等方式,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馆员队伍,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图书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邀请化学系物理化学研究所所长、长聘副教授朱海明博士作《恪守师德底线 追求卓越创新》专题报告。朱老师以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为切入点,围绕“四个一工程”介绍了浙江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成效,并列举了高校涉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希望大家知准则、有敬畏、守底线,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做“四有”好老师,当育人“大先生”。



采购管理办公室金玫珂老师从学校采购体制、学校集中采购范围和限额标准、集中采购一般流程、采购方式的确定与变更、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政府采购需求调查、科研急需采购等七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采购工作及相关事宜,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师德师风和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为大家注入了思想上的“加强针”,增强了防腐拒变“免疫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奋力谱写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  刘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