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赛道展雄姿 馆员集体勇争先(入场式表演一等奖、教工组团体总分第八名)

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247



金桂飘香,秋风送爽,亚运会意兴未阑,浙江大学2023年运动会如期而至。历经两天的奋力拼搏,图书馆的运动健儿们在馆领导的鼎力支持和图书馆工会委员热情周到的服务下,最终取得了团体总分58.5分、教职工团体总分第8名的傲人成绩。其中,图书馆方阵队伍更是在校运动会开幕式入场式中获得一等奖的荣誉!


心心相融,奋斗精神铸辉煌

纵艰难,不言败,跑道长,征途漫。图书馆方阵入场式经过方案研讨、动作编排、创意设计等环节后,在短时间内紧锣密鼓地进行了2次排练。虽然备赛时间紧张,排练条件有限,但大家努力克服了工作、身体、家庭方面的困难,参加每次缺一不可的排练,打起十二分精神投入排练。在运动会开幕式上,馆员们齐声高喊“书山有径 学海有舟 心中有梦 阅读有光 服务师生 心心相融 驰骋赛场 共创辉煌”的口号,将独特的书韵与运动精神融合,为全校师生展现了图书馆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



驰骋赛场,齐心协力能断金

绿茵操场,喧腾鼎沸,风扬起细小颗粒折射着光。在4×100米、4×400米、好伙伴项目、10×50米等项目中,图书馆运动健儿们拧成一股绳,奋力奔跑。他们在赛场上稳定发挥,赛出了水平与风格。其中,刘涛与孟琼、余敏杰与郭全珍在好伙伴项目中分别获得第3、第4名的佳绩;冯越男、刘利光、胡葛福在男子三人板比赛中获得第4名的好成绩。运动员们在团体项目中互相鼓励,调整心态,齐心争夺团体比赛的荣誉



飒飒英姿,百舸争流拔头筹

集体项目捷报频传,个人项目更是精彩绝伦。沈健勇夺教工常青组女子立定投篮第2名;苏开颜、吴晨和胡葛福在教工常青组男子实心球中分别获得第3名、第4和第6的成绩;沈剑和获得教工常青组男子立定投篮第3名的成绩;跳远健将杨柳在跳远比赛中获得了第6名的佳绩。还有许多参与个人项目的馆员,都各自的项目中发扬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在本次运动会上,许多参赛馆员排除万难,克服身体不适,合理安排家人的周末行程,只为站在赛场上,以图书馆一员的身份参与比赛。在他们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专属图书馆人的坚持与善良,更是体会到平凡岗位上的馆员们对集体的纯粹的热爱。

运动会已圆满结束。蹲下,昂首,出发……运动员们轻轻的一抬脚,便牵动了全场的目光。迎着朝阳,你们踏歌而去,背着希望,我们等待你们的归来。在本次运动会上,图书馆这支队伍团结一致、坚定顽强、高效合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图书馆人的凝聚力和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再次感谢为2023年校运动会奋力拼搏的运动健儿和工作人员们!



2023年校运动会获奖项目及名单

序号

运动员

项目

名次

1

图书馆方阵队员

开幕式入场式

一等奖

2

沈健

教工常青组女子立定投篮

2

3

苏开颜

教工常青组男子实心球掷远

3

4

刘涛、孟琼

教工中年组男女混合好伙伴赛跑

3

5

沈剑和

教工常青组男子立定投篮

3

6

刘利光、胡葛福、冯越男

教工组男子 50 米三人板

4

7

吴晨

教工常青组男子实心球掷远

4

8

余敏杰、郭全珍

教工中年组男女混合好伙伴赛跑

4

9

余赛平

教工中年组女子 400

6

10

胡葛福

教工常青组男子实心球掷远

6

11

杨柳

教工青年组女子跳远

6

12

田稷

教工常青组女子垒球掷准

7

13

郑岚岚

教工中年组女子 400

7

14

唐嘉铿

教工青年组男子铅球

7


/林如诗  图/孟琼 苏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