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勤躬耕,培根铸魂诚报国——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2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推动师德师风建设,107日下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支部书记孔令芳作专题领学,带领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对于学校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培育高素质教师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强调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化对教育家精神“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丰富内涵的理解认识,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见效。

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体会的交流。俞渊谈到“尽管教师不可能人人都成为教育家,但每一位教师都应当追求‘教育家精神’”。林如诗表示图书馆员虽然不是一线教师,也应当在自己的岗位上躬耕奉献,以身作则。吴俊洁认为教育家的故事与精神中蕴藏着育人工作的灵感与智慧,是未来工作的重要启示。




随后,会议进行了第一期《习近平著作选读》研学活动成果汇报。林如诗代表第一学习小组作《不忘初心使命 永葆党员本色》主题分享。报告详细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等重要讲话内容所形成的《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等思想理论。小组成员深入学习与理解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从自身业务角度出发分享了学习感悟。蔡文彬认为我们要顺应形势,努力创新,不断深化,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价值和职能,为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程惠新表示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吴俊洁认为,我们要厚植为民情怀,立足本职岗位为读者办实事、解难题。报告最后还以视频的形式,拓展学习优秀共产党员钱学森、于敏的光荣事迹,带领支部成员更全面地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孔令芳结合本次习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主题总结指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全体党员应该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扎根中国大地走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作出贡献。



本次会议对韩子静、孔令芳两位同志晋升专业技术高级职务进行了民主测评。


/图 吴俊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