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529


426日,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浙江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和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围绕“师德师风”开展主题党课教育。党支部书记孔令芳主持会议。



孔令芳传达了浙江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意义重大,并动员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论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朝高处谋,往实里做。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和关爱浙江大学的发展,在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作出重要指示。他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对学校二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希望浙大再接再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孔令芳指出,总书记的关心和嘱托为浙江大学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引和强大动力。林如诗表示,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殷殷之情、对全体师生员工的关心关爱和对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希望让人心潮澎湃,身为青年馆员,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时代为契机,躬身入局,结合新技术、新思想、新理念,创新资源服务意识,以高远使命升华青春梦想,开拓建功立业的胸襟和格局。

随后,孔令芳从浙江大学党代会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二十年的实践感悟、走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开启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等五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全面系统领会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孔令芳强调,党员们应该立足新的更高起点,勇担使命、求是创新,开拓进取、团结奋斗,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积极听取学生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业务工作,为学校加快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坚实保障。

近日,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在杭州隆重举行,会议提出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工作方向和根本遵循。为积极开展好主题教育,余敏杰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自觉涵养师德的‘四有’好老师”为主题讲授了第三党支部主题教育的第一堂党课。他从“正确认识师德养成要求”“正确认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图书馆相关警示案例”等方面引导党员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孔令芳总结本次专题学习会,并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支部将带领全体党员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两个确立”忠实捍卫者和自觉行动者;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力量做好支部工作的传承与创新;以新馆建设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主题教育意义的认识;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更加积极主动地将主题教育抓出成效。

为推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加强党员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古籍特藏部业务骨干参与学习讨论。馆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与实践活动,力求做到学思践悟,在今后工作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


/图 吴俊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