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党建展成果 学党代会精神——第五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461


为了庆祝浙江大学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要求,图书馆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421日下午参观校党建馆并开展了“学习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知识竞赛”。



位于求是大讲堂负一层的浙江大学党建馆陈列了“红船精神主题展”和“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主题展”。在学生志愿讲解员情感饱满、深入浅出的讲解中,我们看到了嘉兴政府赠送我校的等比例缩小的红船模型,凝聚了那段曲折党史中“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详实的展板内容、丰富的展陈文物引领着大家重行革命之路、重温峥嵘岁月、重悟信念理想。



而党建工作主题展汇聚了学校多年以来积累的党建工作成果,多角度生动展现了浙大师生校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和浙江大学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光辉历程、卓越成就、宝贵经验。大家还惊喜地发现了图书馆优秀党员同志的身影,倍感骄傲、见贤思齐,坚定表示要继续勇担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展览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建馆会议室开展了“学习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知识竞赛”。知识竞赛以纸笔作答的方式进行,题目主要是针对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上任少波书记作的报告重点内容,涉及到大会主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重点知识。经过活动前一段时间的党员自学,支部所有党员都认真、正确地完成了本次知识竞赛,巩固了学习成果,这也是一次查漏补缺、互促互进的好机会。

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学习党代会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前进方向,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助力图书馆在学校走向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何东洋  图/陈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