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CDD-PDF4+数据库和JADE分析工具的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793


 PDF-4+数据库专门用于无机材料的定性和定量分析。 拥有超过40万条数据,条目含有粉末衍射数据、单晶结构、二维德拜环、选区电子衍射(SAED)、电子背散射(EBSD) 等信息,可与第三方软件如JADEEVAHighscorPDXL等结合使用,实现Rietveld分析、全谱拟合、定量分析等增强性分析功能。

 JADE 软件采用全谱拟合和 Rietveld 方法分析 XRD 数据,并且使用结构数据计算模拟衍射图,应用于世界各地的 X 射线粉末衍射实验室,作为标准的 XRD 分析软件。JADE 兼容不同品牌衍射仪收集的数据,为用户提供中立的结果。

注:如数据库使用中遇到问题,请加入浙江大学ICDD账密管理交流及专业问题沟通群,微信二维码如下:

附件:浙江大学ICDD-PDF4+数据库和JADE分析工具登录方式.docx



访问地址:https://icdd.socolar.com/rdweb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师生需通过扫描简介中的二维码进群,后台按需求分配账号。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23422日  注:该库延期访问至2023年5月31日





图书馆

202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