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繙云历史文献数据库的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480


繙云历史文献库为中文类历史档案文献资源一体化检索平台,收录的古籍文献资源和近代报纸相关档案资源包括:

 1. 古籍文献分库

提供超过三万八千余种古籍电子书扫描图档及全文资源,内容涵盖历代别集、民间文学、清代朱卷、医学典籍等,如:正统道藏、道藏辑要、永乐大典、四部丛刊、续四部丛刊(四部备要)、中国地方志(第一辑、二、三辑)、续修四库全书、四库全书(文渊阁版)、四库存目、禁毁、未收书。

 2.近代报纸分库

近代报纸分库主要收录近代四大报纸:《申报》、《中央日报》、《大公报》、《民国日报》。

 3. 台湾地区近代报纸资源

收录1895年日本殖民台湾后,由台湾人民独立创办的《台湾民报》、《台湾日日新报》、《台湾时报》,分为日语版面和中文版面。

 4.满铁资料

满铁文献资料时间跨度为1872-1945,是日本占据东北时期调查我国物产和提供侵华政策的文献资料,写作语言70%为日语。主要包括满铁档案文书、满铁调查资料、满铁图书、个人文书这四类资料。



访问地址:https://fanyun.dhcdb.com.tw/fanyunc/fanyuntp_m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23531





图书馆

202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