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图书馆举办2022年度教职工荣休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913

衷心祝愿老师们在退休后的日子里有所为、有所乐,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常回‘家’看看……”1124日,第五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图书馆教职工荣休欢送会”在玉泉分馆二楼贵宾厅隆重举行,图书馆党政领导、工会代表、团总支代表、同事代表等近三十人齐聚一堂,共同祝福谢红、杨金红、严勇根、乐建华、马建民、丁后锡、胡晓群、陈海英、朱沈华9位老师光荣退休,步入人生的新阶段。副馆长胡义镰主持荣休仪式。




谢红老师在书库从事图书上架和咨询工作多年,真正做到了把读者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读者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读者的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在近四十年的工作中,胡晓群老师始终秉持着以读者为中心的宗旨,积极探索各类渠道向校内外读者提供高效的文献信息服务。”“乐建华老师是名副其实的文体两开花,不但多次作为主力为图书馆的乒乓球队夺得宝贵的荣誉,更有着一副好歌喉,曾获2009年校圆正杯‘紫金放歌’教职工歌手大赛三等奖。”“朱沈华、杨金红老师长期扎根于读者服务一线,把每项工作都做到了‘实、严、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默默奉献。”……带着深情的眼神和温柔的语调,图书馆馆长楼含松将九位老师的工作经历和荣誉娓娓道来,寥寥数语,难诉半生,却饱含着对前辈们最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图书馆之所以有今天这样蒸蒸日上的局面,离不开你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奉献!你们的经验和成果,永远是图书馆的珍贵财富!”



岁月无声,时光有痕,走过的不只是青春,留下的不只是背影。“陈海英老师陪伴着CADAL项目从建设初期到现在20多年,见证了CADAL项目一路走来的历程。她充满热情和活力,是学校田径运动会和游泳项目的佼佼者,每年图书馆的奖牌榜上都少不了她的身影。”“严勇根老师是我们IC空间的技术支持,很多同事的年龄甚至要比他的工龄还要小,他看上去有点不苟言笑,但内心非常温柔。”“马建民老师在跟我做退休交接时,带我在馆里里里外外转了好几遍,馆舍多年来的修缮和改造工程,他如数家珍,尤其是一些我们平时不会注意到的角落。”……一支由刘利光老师精心制作的采访短片,将大家的思绪悄然带回了那些共同奋斗、朝夕相处的岁月,每个人心里,都有着独属于彼此的故事和怀念,每一声祝福,都带着满满的牵挂与离别的感伤。往昔历历在目,欢笑犹在耳畔,友情醇厚如酒,回味倍感温暖。



永远的感恩,永恒的纪念!”在热烈的气氛中,几位老师真情流露,陆续发表了退休感言,言语间充满了对图书馆大家庭的眷恋和不舍,期间更是几度哽咽,那浓到化不开的深情,令人动容。“图书馆非常重视离退休工作,每年都精心组织荣休会、微信健步走、重阳茶话会等活动,让大家与图书馆退而不散,退休老师有归属感,打心眼里感谢图书馆,单位好,人心齐!看着新馆建设日新月异,我真心祝愿图书馆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谢红老师真挚的话语,道出了离退休老师们共同的心声。陈海英老师则用“感恩、怀念、憧憬”六个字表达了自己此刻激动的心情:“感恩与图书馆二十多年的难解之缘,感恩CADAL项目与我相伴成长;怀念那青春闪耀的日子,怀念与同事之间建立的深厚情谊;憧憬退休后自由自在的生活,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



几十年的时光倏然而逝,退休老师们为图书馆奉献了整个青春力量,融入了全部的甘苦和忧乐,写满了深沉的情感和寄托。再回首,图书馆不会忘记那手牵手、心连心艰苦奋斗的日子,更不会忘记那平凡中显忠诚、细微处见担当的精神本色。伴随着声声祝福,馆领导和部门代表为各位退休老师敬献鲜花,并送上印有“图书馆感谢您”字样的纪念牌,欢送会在一张张充满笑容的合照中悄然定格。



聚也融融,散也依依,千言万语道不尽大家对退休老师们的惜别之情。CADAL项目管理中心秘书长黄晨感慨道:“大家常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但在我看来,退休老师们恰如下午两三点的太阳,依然充满着光与热。”退休不是离开,而是多了一份牵挂;退休不是停止,而是翻开了新的篇章,愿九位老师永远保持激情和活力,与微风同行,与阳光相伴,去领略世界的辽阔和生命的充实,去追逐心中的诗与远方,也别忘了常回图书馆大家庭看看。作为图书馆的年轻一代,我们也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承发扬好老一辈图书馆人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螺丝钉”精神,为“办好师生满意的图书馆”而接续奋斗!



/刘梦琪  图/苏开颜 孟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