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展,以文育人——记”昨夜星辰:浙江大学图书馆藏唐代诗人墓志拓片展“走进观成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083


74日,在杭州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观成实验学校和晓风书屋联合举办“观成风雅宋”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进校园。浙江大学图书馆应邀参加,并将”昨夜星辰:浙江大学图书馆藏唐代诗人墓志拓片展“带到观成实验学校。

现场活动精彩纷呈,琳琅满目。学生们在手持“交子”、游玩“御街”,体验宋代品茗、插花、焚香、挂画诸种雅趣之际,也领略了浙大馆藏拓片所承载的大唐万千气象,感受到了唐代诗人们的流芳百世。在浙大图书馆古籍特藏部主任韩松涛的带领下,学生们多角度了解了馆藏拓片的书法、文学与历史价值。碑拓技艺源远流长,是承载中华古代文明的独特形式之一,其拓墨寻真,将珍贵石刻化身千百,播惠益广。

这次走进中学校园是浙大图书馆的全新尝试,通过展览,让中学生们也能了解拓片,从中去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  范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