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敢先生向浙江大学图书馆捐赠竺可桢校长珍贵史料

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532

202271日,健洲控股董事长、普华资本投资合伙人周公敢先生到访浙江大学图书馆古籍馆,并捐赠竺可桢校长《历史时期世界气候的波动》校稿订正本。浙江大学图书馆馆长楼含松、图书馆党委书记兼副馆长吴晨接受捐赠,图书馆古籍特藏部主任韩松涛、推广与合作部主任范晨晓参与接待并座谈。

时值荷月,启真湖上,荷花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古籍馆内,大家忆往说趣、谈古论今,畅聊古籍之版本流变,分享藏书之旧事趣事。周公敢先生家族传承,结缘求是,对浙大怀有深情厚谊,此次捐赠的竺可桢校长珍贵史料已是其向浙大图书馆的第三次捐赠。《历史时期世界气候的波动》一文初稿刊登于1961427日、28日《光明日报》和6月份《新华日报》,摘要转载于196157日的《人民日报》。19619月则出了单行本,竺校长即在此版本上进行了修正,其英文字迹隽秀工整,历历如新。修正稿刊载于1962年《气象学报》第31卷第4期。

周公敢先生笑言:“此不算捐赠,应该叫做回归”,竺校长手迹回归求是藏书园,也希望浙大学子们能亲触校长笔迹,感悟求是精神。








/图  范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