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为国铸盾 强我中华——浙江大学老一辈师生校友参与和传承‘两弹一星’事业成就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609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技工作者发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相继完成了“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打破了国际核武器垄断局面,为社会主义新中国铸造了强大的核盾牌,巩固了共和国神圣不可侵犯的强大国防。

从“两弹一星”元勋钱三强、王淦昌、赵九章、程开甲,到梁守槃、忻贤杰、丁浩然、吕敏、唐孝威、杨裕生、贺贤土、林俊德,再到卢鹤绂、胡济民、徐光宪、臧克茂、潘镜芙、张同星、叶培建,再到参加高速摄影机研制的浙大团队,灿若繁星的无数老一辈浙大人胸怀“国之大者”,投身“两弹一星”及相关国防事业,为守卫人民共和国、为复兴中华民族而竭力奉献,屡创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铭记历史、致敬国士,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创建具有中国特色、走在前列的世界一流大学,经档案馆和图书馆联合研究决定,举办“为国铸盾 强我中华——浙江大学老一辈师生校友参与和传承‘两弹一星’事业成就展”,并以此庆祝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

  展览于2022521开始,地点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基础图书馆一楼大厅。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观!

 

浙江大学档案馆  浙江大学图书馆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