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浙江大学图书馆第六届“双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074


为进一步推进民主建设,凝聚奋进力量,34日下午,浙江大学图书馆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玉泉校区图书馆二楼演讲厅隆重举行。校工会副主席李民出席大会并讲话,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4个代表团共68名正式代表、4名列席代表、3名特邀代表齐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新篇。会议由图书馆党委书记吴晨、副馆长胡义镰主持。




下午13:00,大会预备会议开始。预备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大会筹备情况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草案)和大会主席团名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校工会副主席李民代表学校工会向图书馆第六届“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学校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本次“双代会”既是图书馆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校工会的一件大事!图书馆以党建为引领,营造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培养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以高水平的文献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果喜人,工会工作也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亮点频呈。作为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他希望图书馆能以此次“双代会”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切实落实教代会工会职权,进一步助推民主管理、科学发展,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争创一流。




图书馆馆长楼含松向大会作了图书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图书馆近年来在读者服务优化提升、文献资源建设保障、文化育人、情报服务与战略咨询、数字图书馆建设、开放办馆、人才队伍培养、党建引领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当前学校和图书馆已进入发展的关键期,图书馆将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建设研究型图书馆,扎实做好服务师生的“内功”,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一流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和创新服务生态。





随后,图书馆党委书记吴晨作图书馆财务工作报告,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图书馆2018年以来的财务收支情况。




瞿晶代表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开启一流高校图书馆工会建设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四年来,图书馆工会在校工会和图书馆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服务育人的宗旨,尽心尽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民主管理、工会组织建设、各类文体活动及暖心工程开展、关心职工成长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营造了图书馆大家庭温暖和谐的良好氛围。




选举阶段,大会审议通过了《浙江大学图书馆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监票、计票人员名单。经过全体参会代表的庄严投票,选举出王益兵、冯越男、孙丽娟、杨建兵、余敏杰、林如诗、孟琼、胡葛福、高峰、唐嘉铿、葛杭11人为新一届工会委员,王吉、卢焱、邵蕊3人为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校“双代会”图书馆代表,审议通过了图书馆提案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通过了新一届提案小组成员。




作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代表,余敏杰表示将牢记“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根本宗旨,赓续传承好上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宝贵经验,深入群众,了解需求,多谋实招、多办实事,以更饱满的精神风貌团结和动员全馆职工,努力开创“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工会工作新局面!




图书馆党委书记吴晨致大会闭幕词。他对图书馆工会四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对在工会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寄语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以远大的使命愿景凝聚奋斗力量,锐意进取、不断学习,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水平投入到工会工作中,深入基层了解图书馆职工需求,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艰辛成就伟业,奋斗创造辉煌。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图书馆全体员工必将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带领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融入到学校和图书馆的事业发展中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建设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教育地标、学术地标、文化地标而努力奋斗,共同谱写高质量建设研究型图书馆的新篇章!


/刘梦琪  图/苏开颜 孟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