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感怀《浴血荣光》 ——记求知读书会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644


20211024日下午,由浙江大学图书馆指导、浙江大学学生求知书社主办的第五期求知读书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基础图书馆三楼国立浙江大学厅举办。本期读书会由书社成员项刘燕同学带领十余位在校学生共读《浴血荣光》,走进心怀“国之大者”的精神世界。




读书会在一段微电影中拉开帷幕:身无分文的老奶奶,一路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跋涉千里,完成心愿。影片展现了现代社会的善意,也体现了中国新一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观影罢,在座同学都深有感触,对奉献社会、帮助他人有了更全面的理解。





随后领读人项刘燕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书籍《浴血荣光》,共同回顾了那个时代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殷红的鲜血,绽开了最美的鲜花;守护的微光,穿透了千年的围墙。针对这本书籍,读书会还设置了党史问答环节,从中共一大到开国大典,同学们对时间、地点、与会人等问题踊跃发言,同时也学到了更多党史相关知识。




时过境迁红心在,浴血荣光照坦途。同学们在读书会的结尾就中国革命史各抒己见,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符合中国国情,只有党能带领中国走向更灿烂辉煌的明天。此外,参与的同学相互推荐了一些优秀书籍,如《向北方》、《邓小平文集》、《乡土中国》、《变化社会中的政治》等。这次读书会不仅是一次阅读的分享和思想的碰撞,也是一次微型的党史教育课堂,鼓励青年一代通过阅读红色书籍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心怀“国之大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张淼 林玲玲 图/张钰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