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的宝藏书单——第二届浙江大学好书荐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580



为增进师生的阅读兴趣,建设书香校园,作为2021浙江大学“阅读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浙江大学图书馆、浙江大学出版社、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举办我的宝藏书单——第二届浙江大学好书荐读活动。现将活动事宜通知如下,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一、参赛对象

浙江大学师生校友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1120

 

三、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图书馆、浙江大学出版社、浙江大学求是学院

 

四、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参赛者在浙大图书馆馆藏图书中自由组合,形成自己的主题宝藏书单,并撰写推荐理由,填写推荐表向主办方投稿。每一个主题书单需包含10种及以上图书(书目若超过30种可在表格后不断添加)。推荐表详见附件。

 

(二)其他事项

1.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禁止抄袭和剽窃,无在先使用行为。投稿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2.活动主办方有权使用入选作品用于出版、展览及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宣传活动,不再另付稿酬。

3.活动最终解释权属主办方,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次荐读活动所有规定。

 

五、参赛方式

1.投稿邮箱:libwx@zju.edu.cn

2.邮件和投稿作品请以“作者姓名+书单主题”命名

3.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1120

 

六、奖项设置

经过图书馆员初选后的候选宝藏书单将在浙江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想读”人气评选,同时邀请专家进行专业评审。最终按照人气投票20%+专业评审80%评选奖项,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价值1000元实体书,二课加分2

二等奖2名,价值500元实体书,二课加分1.5

三等奖3名,价值300元实体书,二课加分1

优秀奖4名,图书馆文创礼包,二课加分0.5

 

附件:我的宝藏书单——第二届浙江大学好书荐读活动推荐表.docx

 

浙江大学图书馆

20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