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流服务 提升内部治理——图书馆召开综合办、党群部工作事项服务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660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内部治理效能,促进馆内行政、党群服务工作规范化、有序化,928日,图书馆召开综合办、党群部工作事项服务宣讲会,面向各内设部门、近年新进馆员工系统介绍各服务事项及办事流程。图书馆副馆长胡义镰到会并作讲话,来自各部门的50多位员工现场参会,同时在全馆范围内全程进行钉钉同步直播,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余敏杰主持。




胡义镰在讲话中指出,我馆十六字办馆理念中“服务立馆”居于首要地位,“办好师生满意的图书馆”的关键也在于服务。全体馆员既要关注服务学校、服务学者、服务学科、服务学生等对外服务,也要关注馆内的各项服务工作。一方面,要注重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围绕学校暑期工作会议中的创新型组织的特点,紧跟学校“以系统重塑推进整体智治”的思路,思考如何提升治理效能这一关键问题,逐步探索组织合力中强调的“具有凝聚力向心力和上下贯通的执行力”。 另一方面,要注重提高内部服务意识和服务效率。综合办、党群部是全馆上传下达、统筹协调的关键枢纽,是面向馆内做好服务的关键环节,要聚力聚焦馆内成员需求,推进打造面向全馆的“五心”级图书馆内部服务生态。




会议对馆内日常工作中涉及的服务事务进行介绍。余敏杰、沈健、郭全珍、王吉、张焕敏、徐建刚、卢焱、冯越男、曾贝、陈珲夏、林玲玲等多位老师,先后就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干部选任及保密工作管理、人事工作注意事项、财务工作办事流程、行政文秘服务事项、图书馆网站内容运维、安全相关工作、非文献资源类采购与维修、非文献资源类资产与外事管理、宣传推广业务、微信排版技巧等内容进行梳理。




此次会议以馆内各个部门、各位馆员在办公办事中的实际需求为导向,深入探讨日常工作的关切事项。面向未来,图书馆上下将进一步加强协作、发挥动能,携手构建高效优质的图书馆内部治理体系,在攻坚善治中以卓越的管理推动治理创新、以一流的服务释放更加强劲的工作动能。



/张祎  图/苏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