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统计学揭秘全球恐怖主义的七个秘密 Debunking Seven Terrorism Myths Using Statistics 学术讲座暨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544

讲座主题:统计学揭秘全球恐怖主义大数据

主讲人:Andre Python   浙江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百人计划研究员

主持人:张立新 浙江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

点评人:郑瑞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博士

    间:2021622日(星期二)下午15:00

    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基础分馆三楼国立浙江大学厅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浙江大学图书馆

 

讲座简介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Python博士在Taylor & Francis集团旗下CRC出版社出版的新书Debunking Seven Terrorism Myths using Statistics开展讲座、研讨以及向图书馆捐赠、读者签名免费赠书等活动。该书以全球恐怖主义活动大数据库(开源数据)为例,从统计学家的视角,用浅显易懂的数学语言和统计工具帮助读者学习分析复杂的社会现象。因此这本书更是一本为各行各业需要认识和学习空间统计学的群体的入门工具书。此次讲座不仅为社会学群体提供了前沿循证研究方法,更通过实例为数学研究群体展示如何改进贝叶斯统计学方法,使其适用于解决各种具有空间分布特征的自然与人文科学问题,以及在方法应用中存在的难点。

 

主讲人简介

Andre Python博士在英国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瑞士洛桑大学、弗里堡大学等国际顶尖大学工作学习多年,目前在浙江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工作。先后师从瑞士著名气候变化研究专家Martin Beniston教授(2007Nobel和平奖分享者之一)和德国统计学专家Janine Illian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贝叶斯统计学和机器学习算法,挖掘具有空间分布特征的大数据隐藏机理,开展空间统计学在流行病学、医学、地理、环境、经济、社会学等领域的应用研究,例如全球传染性疾病、恐怖主义活动等。系列成果已发表在多项国际著名期刊,包括Journal of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 Series A (JRSS), JRSS: Series C, Journal of Conflict Resolution, PLOS Neglected Tropical Diseases, Small等。数次受Significance杂志主编邀请刊发个人研究工作,并由Taylor & Francis集团旗下CRC出版社与美国统计学会(ASA)联合出版英文著作一部。参与和主持多项国际科研项目,包括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欧洲研究理事会、比尔盖茨梅琳达基金会、苏格兰基金会以及浙江大学研究基金等。其研究成果先后为联合国、爱尔兰以及巴拿马等南美、非洲多个国家政府健康计划采纳。2019年,作为全球14名获奖者之一,Python博士获得亚马逊公司“AWS机器学习奖金”,以激励其在应用贝叶斯研究领域的发展。

 

报名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