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东方论坛•亚洲文明”第3讲:历史视域下的东南亚文化

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437

文化既是一种社会现象,也是一种历史现象和生活方式。它的产生与发展离不开人类社会。东南亚作为邻近我国的地理区域,其文化发展有着自身的规律。本讲座从文化的概念出发,探讨了东南亚文化存在的实体,指出了东南亚文化的四种类型,对东南亚境内的文化发展作出了合理的阐释。最后,分析了东南亚的文化特性,并对东南亚区域文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时间:202149日(周五)19:00

地点:浙江大学图书馆紫金港校区基础分馆三楼国立浙江大学厅

 

主讲人:钟智翔,信息工程大学外语学科首席专家、亚非语系教授

主持人:程工,浙江大学亚洲文明研究院副院长

 

主办:浙江大学亚洲文明研究院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浙江大学图书馆

协办: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主讲人简介:

钟智翔,信息工程大学外语学科专家组组长、外语学科首席专家、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东南亚研究、缅甸语言文化研究、外语教育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三等奖1次。出版著作10部、教材19部,发表学术论文12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