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万方中国地方志数据库镜像版选书需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544


万方中国地方志数据库以地方志为核心资源,系统整合了我国现有的新旧方志文献资源。平台资源内容比较丰富,包含不同行政区域的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多个方面的历史与现状,资料全面,可多角度检索。图书馆之前已购部分新方志,今年以年度访问方式订购了全库资源,可通过远程版访问全部新旧方志。

2021年可选3000/卷的方志配置到校图书馆本地镜像,现征求师生选书意见,请大家选择希望配置到本地镜像版中的书目,以方便师生本地访问。附件分别是旧方志和新方志的书目列表,选书方式如下:

1、下载附件列表,直接在选中的书目行首列填写数字“1”

2、保存文件,发送至邮箱:zju_dig@zju.edu.cn

请于2021531日前发送邮件。

因本年度新旧方志合计可选3000/卷,如师生推荐书目超过可选数量,图书馆将根据推荐情况综合考虑确定最终书目。

若有其他意见或者建议,也欢迎与我们交流,感谢您的支持! 图书馆将尽可能尊重每位师生的意见,满足师生对文献资源的需求。


附件1:可选的旧方志书单.xlsx

附件2:可选的新方志书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