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576


图书馆全体员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学校关于“过紧日子”和压减一般性支出的有关要求,推进全馆各部门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共建节约型图书馆,现发出如下倡议:

1.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2.建设绿色节能型图书馆。推行无纸化办公,推进资料馆内传递电子化;鼓励自带水杯,少用一次性纸杯;办公用品循环使用,办公设备共享使用;养成良好的用水用电习惯,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下班人走,及时关闭计算机、打印机等电器设备电源;使用空调在国家建议设置温度范围内(夏季空调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

3.严格控制差旅支出。出差鼓励选择经济实惠的交通工具和住宿条件;往返机场、火车站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鼓励利用线上资源和“请进来”的方式参与培训工作。

4.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理性健康的饮食方式,养成按需就餐的良好习惯,共同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拒绝任何粮食浪费,让光盘成为标准,让节俭变成习惯。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在全民,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当下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图书馆氛围,共同推动图书馆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中共浙江大学图书馆委员会  浙江大学图书馆

2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