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严谨而有温度的“爆款”——记图书馆宣传推广培训暨2019年度宣传工作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025



新闻写作常陷入误区?”、“人物采写如何更具吸引力?”、“推文编辑有哪些规范?”……1021日上午,宣传推广培训暨2019年度宣传工作表彰会议在玉泉校区图书馆600室举行,图书馆党委书记兼副馆长吴晨出席。

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副主任马宇丹老师以“打造严谨而有温度的 ‘爆款’”为题,为大家做宣传文稿撰写培训。她聚焦新闻宣传工作中出现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知识,辅以丰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让消息变“好看”、让通讯“有味道”以及打造易爆推文,并在提问互动环节就活动开闭幕式通讯稿如何进行内容取舍、平凡人物传记如何出亮点、网站宣传如何出新意等问题为馆员们点拨思路。



综合办公室林玲玲老师详细讲解了微信推文排版规范及技巧。她基于多年微信编辑经验,从图片位置、类型和尺寸,到正文排版,再到署名、白名单等,完整展示了微信推文排版基本规范,并通过135编辑和秀米两种排版工具进行了直观演示。干货满满的微信排版培训令馆员们获益匪浅。




综合办公室陈珲夏老师围绕文化活动审批流程和活动策划作了系统培训。她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微信公众号、网站发文的审核与发布及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活动的申报与审批流程,并制作了一份条理清晰、细致入微、可落地的活动策划方案模板供馆员们参考。



随后,举行了2019年度宣传工作获奖表彰仪式。本次共评选出网站宣传一等奖3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9篇,新媒体推文最具人气奖、最具创意奖、人文荟萃奖各5篇,以及高产小编奖2个。吴晨书记为表现突出的部门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对他们表示祝贺和感谢。他强调,正是由于馆员们出色的宣传推广工作,才让校园内外、社会各界对图书馆工作有了更多理解和支持,希望馆员们通过培训不断提升技能和创新手段,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和敏锐意识,共同努力把图书馆事业推向新高度和新台阶。








本次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陈珲夏主持,各部门的宣传推广专员、获奖者及从事宣传工作的人员40余人参加。



/何秀  图/苏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