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致敬战疫英雄,争当岗位先锋”专题党课、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067


624日下午,图书馆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致敬战疫英雄,争当岗位先锋”专题党课、干部培训会在玉泉校区图书馆二楼演讲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员,全体内设机构干部及工会、团总支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浙江省援鄂重症肺炎国家队领队陈作兵作主题报告。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吴晨首先代表图书馆向援鄂抗疫英雄表达了崇高敬意。他说,在党的第99个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致敬战疫英雄,争当岗位先锋”,学习英雄们迎难而上的冲锋意识和科学施治的实干精神。以陈院长为代表的浙江省第一批援鄂重症肺炎诊疗国家队,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紧急驰援武汉,连续奋战2个多月,在这场武汉保卫战中敢拼善战,为武汉病死率下降发挥了巨大作用,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是我们新时代学习的最好榜样。




陈作兵院长在题为“武汉保卫战,我们为什么能赢”的专题党课中,以时间为序,用朴实的语言带领大家走近战疫一线,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展现了医疗队员们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担当。他们用亲身经历为我们解答了“武汉保卫战,我们为什么能赢”,让我们更加深切的感受这次战疫的艰辛与伟大。“在车站出发赴武汉时,大家都流泪了”,“当我们圆满完成任务,率全体队员安全集结回杭时,那一声声响亮的报名声和到!到!的回答声,把我送上了人生最辉煌的巅峰时刻!”,“这场疫情抗击战的胜利,淋漓尽致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领导理念,真正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为战疫英雄们义无反顾的医者仁心和挺身而出的家国情怀频频感动,全场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最后,大家用鲜花向援鄂英雄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





大会对2020年度图书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隆重表彰。纪委书记瞿晶宣读表彰文件。图书馆党委授予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卢焱等9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余敏杰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吴晨等党委委员向受表彰的优秀支部和个人一一进行了颁奖。第三党支部孔令芳、第一党支部卢焱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获奖代表在会上发言。孔令芳表示,这个荣誉是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努力和支委班子团结协作的结果,感到倍受鼓舞,支部党员将一起凝心聚力,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出力量。卢焱表示,要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自己,在行动中践行使命,用心用情为师生服务,无愧于所获得的荣誉。




在吴晨书记带领下,新党员林如诗、童华铭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既是对建党99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对全体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铿锵恢弘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位党员,在庄严而神圣的宣誓声中,大家共同重温着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初心,回顾着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本次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熊进苏 图/苏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