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办理图书馆离校手续指南

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2379



  •    满足以下条件,在申请离校时“图书馆-借阅”章将自动审核通过:

1.图书馆外借图书全部归还、超期罚款全部缴清、预约请求删除。可在图书馆书目查询网站登录“我的图书馆”核查:https://opac.zju.edu.cn

超期罚款可以到馆刷校园一卡通自助罚款,也可通过校园卡APP缴纳:在应用商城搜索“浙大校园卡”或者扫描二维码下载。

打开校园卡APP,点击“全部”找到“图书馆缴费”,核对无误后选择支付方式和电子账户,点击“确认缴费”即可。

一旦缴纳无法退款,缴纳前务必确认金额无误。




2.芸悦读平台图书全部归还,核查网站:http://www.yuntaigo.com/zju.html


  • 申请离校时以上两个条件未满足,之后处理完毕,需登录校务服务网—电子离校页面—点击“获取最新离校状态”按钮,退出重新登录可看到“图书馆—图书借阅”自动通过审核;部分留学生或非全日制研究生如以上两个条件都满足,但“图书馆-借阅”章未自动审核通过,可能是未开通过图书馆账户,可致电图书馆手工审核。


  • 各分馆办理地点、时间及咨询电话:

办理时间:工作日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紫金港基础馆:一楼服务中心,0571-88206530

紫金港农医馆:一楼借还大厅,0571-88208469

玉泉馆:流通借阅大厅(200)0571-87951624

西溪馆:一楼还书大厅,0571-88273449

华家池馆:二楼借还大厅,0571-86971602


附件:校园卡APP缴纳图书馆费用使用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