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万步,健康你我——记图书馆第五届教职工“微信计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229


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很多老师停止了锻炼。随着国内疫情影响逐渐减弱,老师们越来越多地渴望走向户外,拥抱自然。为加强图书馆员身体素质,并以健康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图书馆第五届“微信计步走”活动又开始啦。

本次活动继续以微信运动群排行榜小程序为工具,为期28天(415日—512日),采用“达标式”即 “每天1万步,总计达到18天”的模式,近乎所有的本馆教职工积极参与其中。

本届“微信计步走”活动的参与人数比第四届增长了6.3%,再创新高。其中有203位老师(占总数的80%)超过18天日行万步,更令人钦佩的是,还有9位老师在活动期间每天都有一万步以上的运动量。

经过五届的活动,坚持锻炼与绿色出行已经成为图书馆老师们的一种生活习惯。每天上下班走几步,上下楼走几步,饭前饭后走几步…….热量在闲情漫步中消耗、心情在谈笑风生中放松,健步走这颗“长寿药”不知不觉中融入我们图书馆人的生活,发挥着神奇的效果。如今微信计步走运动已经成为图书馆人每个学期翘首企盼的活动。

每天1万步,健康又舒服,快乐运动,运动快乐”是“微信计步走”的口号。每一次的微信计步走活动都能唤醒大家的健康意识,通过加强体育锻炼,放松心情、缓解压力,以良好的身体素质,投入到服务师生的工作中。

以下为达标老师名单:


以下为鼓励老师名单:



/汪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