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习坎示教 始见经纶——浙江大学‘教书育人’馆藏精品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752



 “无曰已是,无曰遂真。靡革匪因,靡故匪新。何以新之,开物前民。”这是著名国学大师马一浮先生在浙大任教时,为浙江大学撰写校歌歌辞中写到的三个句子,这也是百年浙大以“求是 创新”为特征的良好学风和教风的一次总结。

立德树人始终是大学的根本使命,而良好的学风和教风是实现大学使命、培养新时代人才的根本所在。为了继承和弘扬百年浙大始微入渐、蔚然可观的“求是创新”精神,同时向浙江大学123周年校庆献礼,浙江大学档案馆、图书馆、团委联合推出“习坎示教 始见经纶——浙江大学‘教书育人’馆藏精品展”。

本次展览由“学术手稿”“讲堂上下”“工作笔记”“课堂笔记”“精品教材”五大区块组成,展出档案馆、图书馆馆藏精品手稿、教材、著作、讲义和笔记等实物200余件,展现和折射浙大百年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励志成才、追求卓越的故事和精神,激励新时代广大师生传承浙大光荣传统,发扬优良教风学风。

本次展览将于2020520日开展,本学期放假前后闭幕,展览地点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基础图书馆一楼大厅。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观!


浙江大学档案馆

浙江大学图书馆

共青团浙江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