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惦记着我们,我们惦记着图书馆——记浙江大学图书馆2020年离退休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965


冬去腊谢春又归,又是一度新春到。18日,数九寒天的冬季,玉泉饭店却是暖意融融,洋溢着温馨的问候和温暖的祝福,这里正举行图书馆一年一度的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团拜会。150余位离退休老师欢聚一堂,叙友情、谈发展,辞旧岁、迎新春。

党委书记兼副馆长吴晨代表图书馆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深情地表示,图书馆发展是一个薪火相传的过程,有了前辈的接续努力,才有了图书馆的今天。他热情洋溢地汇报了我馆一年来为服务师生、服务老同志所做的各种努力,欣喜历数老馆员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正能量事迹,会场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温馨热闹的气氛中,副馆长黄晨等纷纷向老同志们致以新春祝福。老同志们也表达了对图书馆的惦记,对老朋友的衷心祝愿及对此次活动的赞许。



 “我们在图书馆工作多年,我们的命运紧紧跟图书馆连在一起,图书馆好了,我们每一位老同志心里都很开心,一刻都不会忘记我们图书馆发展的每一个成就。”老馆长雷道炎述说了对图书馆发展的惦记。

 “清楚地记得我们图书馆在困难时候是怎么过的,今天看到我们图书馆欣欣向荣的景象,我感到非常高兴,图书馆的事业永远在我心中。欣闻西区新馆已奠基开工,相信我们图书馆会创造新的辉煌,会越来越好!”老馆长竺海康对图书馆,特别是建造中的西区主馆寄予了殷切希望。

  “我们现在是一个大家庭,四校合并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有缘在一起工作很不容易。我们现在在场的已经有四代人了,聚在一起不容易,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老馆长夏勇说到。

 “这次活动组织的好,谢谢年轻的同志们惦记着我们,谢谢新一届图书馆领导班子,你们真的很认真。图书馆提供了这么好的相聚平台,希望我们所有老同志保重自己的身体,一年一年相聚下去。”老馆长杨登嵩殷切期盼到。

 “我住在山沟沟里,离这边有100多公里。但是团拜会我必须来,每年我都要来,我都会来。我已经88岁了,但是在这里还是小弟弟,我要来看看老大哥们。”徐力泉老师动情地说到。




图书馆的发展是一个薪火相传的过程,正是老馆长老馆员们在图书馆艰难时候的辛勤付出,才有了现在蒸蒸日上的图书馆。新的一年,我们会像老同志说的一样惦记着他们,关怀着他们。我们也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让老同志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更加为图书馆人而自豪!



/叶文莹  图/苏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