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暨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6-08浏览次数:778

64日上午,图书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暨干部培训会在玉泉图书馆演讲厅举行。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沈文华应邀带来一场题为谁持彩练当空舞——新时代做合格共产党员若干思考与实践的精彩党课。图书馆全体在职党员和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全体干部等9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晨主持。

沈文华首先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什么?等浙大师生的思考与追问入手,结合自身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就什么是政党?”“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三方面对问题做了生动的阐释和解答。

首先,他对政党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概念做了生动阐述,从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角度,娓娓道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发展和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创立道路。他引用十九大报告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对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了分析,深入浅出地为党员干部讲解习总书记对加强高校党建、基层党建等重要论述的精髓,同时结合二级单位党的建设实践和个人经历、思考,谈了很多富有启发性的经验和体会。

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沈文华结合浙大求是精神,鼓励大家从经典马列著作中去寻找答案,从为浙大做出杰出贡献的古往今人中汲取力量,从浙大目标定位中找到发力重点,从日常工作岗位做起,在平凡在每一天中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

党课会上,图书馆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受益良多。

吴晨副书记表示,沈书记的党课生动风趣,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帮助我馆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有很大帮助,他希望党员干部在党课的指导下,进一步思考并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建的动力之源作用,为图书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沈健   /苏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