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求知――浙江大学图书馆举行悦空间2019年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442

 

为推进悦空间发展、交流阅读推广工作经验,412日下午,悦空间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基础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梁艳、图书馆综合办公室主任余敏杰、读者服务部主任孙晓菲、浙江大学出版社李嘉慧、浙江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任豪栋、浙江大学各悦空间基地的代表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读者服务部副主任王晓阳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梁艳首先先大会致辞,总结了悦空间自2014年创办以来的发展状况,肯定了相关院系在悦空间建设中的付出和在阅读推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

随后,浙江师范大学图信中心副主任任豪栋分享了该校图书馆在阅读推广方面的经验。浙师大作为“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打造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其中包括读书节、真人图书馆、玉函读书会、英语沙龙等品牌活动,以及主题书展、新书推介、壹周悦读、罗森桥、文化展览、专题展览和征文比赛等日常活动,活动覆盖全体师生,在校内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听完浙师大任老师的分享后,读者服务部副主任王晓阳就我校图书馆即将举办的“悦读·求知”月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24项活动是对图书馆各项服务的集中展现,希望我校各悦空间基地能积极参与进来并做好推广。

来自创新创业研究院的周陈伟老师介绍了该院悦空间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活动,创新创业悦空间通过举办富有特色的创业文化读书沙龙,为年轻的校友企业家们提供了交流的机会,为新老校友企业家搭建了合作的平台。

分享结束后,与会老师就几位老师的展示内容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并共同探讨合作和资源共享的方式和可能性。

创新创业研究院悦空间于2018年通过积极申报、答辩审核,最终吸纳成为新一个悦空间基地。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梁艳与图书馆办公室主任余敏杰共同授牌,浙江大学出版社李嘉慧代表浙江大学出版社捐赠新书。此次会议给予大家交流阅读推广的经验、分享悦空间工作的阶段性成果的机会,更为高校间的业务与文化交流搭建了桥梁,让我们共同期待悦空间更美好的未来!


 

/侯思曼 图/刘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