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讲座]如何向高品质期刊投稿

发布时间:2015-06-04浏览次数:1908

如何向高品质期刊投稿
主讲人:赵美娣老师(mdzhao@zju.edu.cn
时间:2015年6月17日(周三)下午 15:30~16:30
地点:图书馆(玉泉校区)301电子阅览室
适用对象:研究生、教师
讲座简介:作为高校的教师或学生,进行科学研究,撰写学术论文,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学术论文是学术研究的结晶,是科学研究成果的总结。在当今信息爆炸的时代,要让科研成果得到更多传播,获得更好的评价,除了学术论文本身的科技含量和科学价值以外,向高品质期刊投稿是一个重要手段。那么,怎么选择高品质期刊?目前国内外对期刊评价有那些标准?学术期刊对论文采用有什么要求?撰写论文和投稿过程中应该注意些什么?该讲座主要介绍评价期刊质量的国内外几种评价体系,学术论文的形式规范化,怎样为科研成果和论文选择合适的期刊发表,怎样与期刊编辑部以及审稿人交流和沟通等。欢迎广大师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