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使用规则

发布时间:2010-10-11浏览次数:5983

1.在图书馆使用网络的读者请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 尊重网上道德, 不得利用计算机进行黑客攻击、端口扫描等活动。严禁在网上 浏览或下载淫秽、反动、诋毁性的报道、图片,更不能发布有损国家、学校尊严,有悖四项基本原则的有害或不良信息
  2.图书馆的网络和计算机主要用于学习和研究, 禁止进行娱乐性的游戏、聊天、下载电影以及炒股等活动。
  3.遵守学校关于规范使用数据库的相关规定,严禁 使用任何自动下载软件或智能机器人下载工具 等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图书馆引进的数据库和自建数据库的数据;严禁整本、整期地下载电子书刊全文。
  4.图书馆内各处提供的计算机各有不同功能,请读者按规定使用。为保证计算机正常运行,不得随便拆装计算机上的任何接口,不得破坏计算机外置设备,更不能私自拆换、挪动电源插头及计算机显示器、主机等,不得擅自拷贝、添加、删除计算机内的程序 和软件 ,不得修改机内配置。
  5.读者在不使用数据库时,请及时正常退出,以保证更多的读者正常使用各类数据库。
  6.读者在上网和上机时如违反本规则,将按规定给予批评教育或处罚; 由于上机者使用不当造成计算机损坏者,须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