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有志教授为图书馆和档案馆全体职工宣讲十七大精神

发布时间:2008-01-14浏览次数:1862

200814下午130时,玉泉校区图书馆二楼演讲厅内,两百余名图书馆和档案馆职工济济一堂,校十七大宣讲团成员、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政治研究所所长吕有志教授应邀来为大家宣讲十七大精神。报告会由图书馆副馆长、总支书记高跃新主持。
  吕教授的报告题为走和平发展道路--17大报告关于中国国际战略选择的解读,报告内容翔实,从国际战略的基本内涵和提出走和平发展道路国际战略的背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提出及其基本内容;走和平发展道路是我国国际战略的理性选择;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是基于当今世界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走和平发展道路国际战略的重要意义;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基本战略要求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主题进行了准确生动的解读和诠释。报告论述精辟、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于图书馆和档案馆全体职工准确把握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