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二届三次双代会

发布时间:2008-01-04浏览次数:1525

经过认真筹备,浙江大学图书馆二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1221日在玉泉图书馆演讲厅隆重召开,图书馆领导,各分馆、各中心双代会代表及列席代表共8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 听取有关工作报告,表彰迎评促建先进,分组讨论汇总,提交议案。
  大会由图书馆副馆长赵继海主持。常务副馆长竺海康首先做了图书馆工作报告,他肯定了图书馆在2007年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 无论是读者服务工作还是数字图书馆建设, 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就。尤其在图书馆服务宣传推广月活动中,全馆职工齐心协力,努力工作,以读者满意为第一宗旨,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提升了图书馆在广大读者心中的地位。竺馆长还指出了明年的工作计划,重点是全校院系资料室文献的整合;亮点工程数字图书馆的深化;全校古籍线装图书的搜集。
  接着是工会副主席何旭源做工会工作报告,她回顾了工会在参政议政、服务图书馆发展、凝聚人心、理顺关系、化解矛盾、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在组织全馆员工春游,年终联欢活动,关心患病员工,困难补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工会还加强了网络建设,在馆内网上专门开辟了一个工会工作的栏目,将工会的有关通知,活动信息上网,便于会员浏览。
  然后是马景娣副馆长做了关于迎评促建及回溯库工作的汇报;总支书记高跃新副馆长做了图书馆服务宣传月活动的总结报告,对在活动中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给获奖人员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
  竺馆长还介绍了图书馆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及骋用办法,提交大家讨论。
  下午,双代会的六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就图书馆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及骋用办法,竺馆长的工作报告等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赞成竺馆长的工作报告,对明年的工作充满信心,同时对岗位骋用办法也进行了讨论。会议还通过了《浙江大学图书馆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规定》。最后提案小组长俞美霞老师介绍了本次大会收到的提案情况,本次大会共收到10件提案,涉及图书馆工作,馆舍环境,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这些提案将在认真讨论后给予答复并最终付诸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