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难寻,我为你求

发布时间:2007-12-12浏览次数:1549

记图书馆免费文献传递活动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是图书馆利用国内外文献资源共享机制来弥补本馆文献资源收藏不足,最大限度满足读者文献信息需求的有效途径。2007年以来,图书馆各分馆的文献传递处共受理校内外读者馆际互借申请10928篇(其中校内读者申请4163篇),完成文献传递申请9882篇,满足率超过90%,充分显示出文献传递服务利用国内外众多图书馆和信息服务机构的宏富资源满足师生教学科研文献需求的便捷和优势。

为了进一步宣传推广图书馆的文献传递服务,使更多的师生了解、使用并受惠于这项服务,继今年5月推出免费文献传递服务月之后,1116日~30日,作为图书馆服务宣传推广月的系列活动之一,结合原文传递专题咨询日活动和相关专题系列讲座,原文传递免费服务再一次闪亮登场。活动期间,各分馆文献传递处收到校内师生申请共计562篇(其中玉泉馆421篇,文理馆69篇,华家池42篇,医学馆 26篇,基础馆4篇),大大超过全年平均数,进一步提升了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在学校师生中的影响力。

 

浙江大学图书馆期刊部
2007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