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分馆召开“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07-11-28浏览次数:1627

       为了切实做好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工作,推动“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的意识,迎接“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评估,2007年11月23日下午,文理分馆在四楼电子阅览室召开了“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动员大会。
  负责消防安全工作的办公室副主任卢焱老师为职工做了动员讲话。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对学校创建“平安校园”活动的意义、指导思想、重点工作给大家做了简要的说明。二是介绍了总馆及分馆针对这次活动,已经完成或计划开展相关工作的进程通报。三是介绍了分馆安全的现状及消防设施基本配置,重点对与职工关系密切的有关内容如灭火器的使用,停电时如何处理、发生火灾如何逃生等预案进行了详细的讲授,结合实物图片,效果明显。四是根据一年来大楼每日安全巡查的记录,分析了分馆消防安全尚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
  创建“平安校园”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分馆每位职工的共同努力和参与,形成合力。“平安校园”的评估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它会帮助我们寻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高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广大读者和图书馆创造一个稳定、和谐的学习、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