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的交流-记科技分馆读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7-11-12浏览次数:1827

11月9日下午,科技分馆会议室迎来了一批图书馆的客人,他们是主动报名参加图书馆读者座谈会的读者代表。这些代表是来自生仪、机能、信息、物理、数学等院系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许多人在“读者服务宣传推广月”的第一天就报名了。共有18位读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图书馆副馆长章云兰老师;来自采访、编目、系统、数字资源等中心的部主任和代表;科技分馆的部主任等,把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的。
  座谈会由科技分馆的分馆长吴蓓珠老师主持。吴老师首先代表科技分馆对到会的读者以及馆领导和各中心的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是感谢读者对图书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在座谈会上能听到来自读者的直接声音,推动科技分馆的各项工作。随后,读者代表们对图书馆的资源采访、读者服务、图书调配、数据库购买和使用等方面与图书馆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图书馆采访中心张军老师向读者介绍了图书采访的工作流程以及近年来图书馆各类资源采访和经费使用情况。通过交流,使读者对图书馆的资源建设以及各方面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许多读者还献计献策,就如何减少滞留在读者手中的图书、如何利用网络和电子化手段开展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议。
  这次座谈会开的十分成功,大家发言踊跃,交流也非常真诚。读者对科技分馆图书馆的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于图书馆在资源、人员、经费等方面的困难并因此造成的不便表示了充分的理解,使在座的图书馆老师非常感动。还有读者也表示,在书刊推荐等途径给图书馆的建议等都得到了及时的回复和比较满意的结果,可见,真诚的交流和沟通,可以让读者和图书馆走得更近。图书馆则通过听取读者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一定会把图书馆办得更好。